爱德伦·约克

【文坑】文明与荣耀01(文艺复兴+大航海时代设定,全职同人)

       真的是发晚了,因为这里三党小新人,所以更新慢,本来想三组cp一起的,但不知不觉写多了于是决定分开来,于郑准备作为番外。

       这里新人小透明york,请多指教,第一次发文就是长篇,比较话唠。尽量不弃坑。

===========前方长篇碎碎念注意==========

00记一个觉醒的时代

       当天边映出了第一缕晨光,古旧的时代中最后一位诗人张开双臂吟出了新的曙光中的第一句诗。一点点浮现在天边的,依稀是一片陆地,穿越泥沼般的海洋后,发现者们遥望着光明。大火照亮了一个新的黎明,匍匐在上帝脚下的人类抬起了凡俗的头颅,直望向了太阳。

       那些手握着荣耀的人们在一片空茫中,开创了一个新的时代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最好的年代,这是最坏的年代。当一个时代终结,一个时代开启,一切都将陷入混沌与破碎,但谁都明白每一块碎片里都反射出一个新的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生机勃勃的春天,这是死气沉沉的秋天。新的发现,新的一切,在从未看清世界的人们眼前展开。他们为了新的世界而颤抖,兴奋亦是恐惧。

       人们拥有一切,人们一无所有。这是从未有过的时代,他们说我们复兴了古罗马,古希腊的荣光,其实那是一条全新的路。一个离爱琴海渐行渐远的世界正在浮现,直到如今也没有人会知道路的尽头是什么。

只是那个时代之下的人们,从未如此清晰地感受到凡俗的身体里活着的灵魂。

       那些藏在凡俗的躯壳里的神的子孙啊,抬头看看那天空吧,群星也被纳入了眼底。人类也能成就一番伟大的事业,纵使通天的巴别塔也不过是我们手中的荣耀!

       有一天,我们发现了人,发现了世界!

01诗人与起义

     “在北欧那遥远而冷寂的土地上,诸神迎来了最后的黄昏。那些见证了一切的荒草依旧迷茫地摇曳。还会持续多久呢?在太阳来临之前,这将是一个属于野草和芦苇的时代。”街上晃过一个孤寂的人影,破旧的衣袍中裹挟着尘土和来自遥远的东方的烟草的气味。落叶季来到城里的第一位,也是最后一位吟游诗人带来了来自北欧那不切实际的传说。神又如何会坠落呢?无边的黑夜紧紧追随着诗人的脚步,如同一个居心叵测的仆从。

    “相信我,很快了。既然那边已经要求准备了,就也该差不多了。他们连那些异教徒的诗句都已经容忍了,而我们不过是要求自己正当的的利益。是时候了,该用我们自己的行动来争取我们的自由了!剑会为我们劈开一切!”少年在用手做出了一个干脆利落的挥剑姿势后,结束了他略带鼓动性的长篇大论。即便是刻意压低了声音也无法掩盖他年轻而激动的声音,那一个简单的手势仿佛真的会化为一把劈开一切的利剑,无所顾忌。他的同伴或许是因为紧张与激动,只是微微地点了点头以示消息传递的到位,然后便匆忙跑开。

       少年在原地顿了顿,远方隐约传来了猫头鹰的鸣叫,一点点火光不知名的暗处汇集。少年拉下兜帽遮住了他年轻的脸孔,按了按腰间的长剑像是得到了宽慰一般,离开的脚步急促而不慌乱地在街道中响起,并不大声却在空旷中回荡着。

      在街角的一个转弯处,吸着烟草的吟游诗人撞见了一个带着剑奔跑的少年。少年的嗅觉里记住了诗人身上东方烟草的气味,诗人的眼中映入了少年眼底跃动的光芒。少年很快起身,微微颔首道了歉,就飞快跑开。留诗人在原地愣了愣,兜帽下的脸庞勾起了一丝笑容,接着他也慢慢离去完全隐入黑夜,一切又归于平静。

      仅仅是一个擦身而过,而故事往往开始于一些小小的相遇和记住。

=================TBC===============

评论(8)

热度(24)